English

纽约州政府利用 Domino在线审批企业业务申请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李 旭 我有话说

政府上网并不仅仅是在Internet上开个网站,进行简单的Web信息发布,更重要的是为公众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。美国纽约州政府利用LotusDomino/Notes构建电子政府系统,通过网站提供在线批准和发放许可服务,使公民能够用一个在线申请申请多项业务批准。

1995年,纽约州政府采用基于Lotus的工作流程自动化技术,把业务申请审批手续减少了50%,节省了纽约州企业、政府和公民近30亿美元。在2000年年初,纽约州政府启动电子商务行动,把基于LotusDomino的企业业务批准与许可申请协助系统与政府网站相集成,通过该网站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批准与许可服务,包括200多个业务类型的1100多种业务批准的背景信息和申请事项。

这一在线批准和发放许可服务启用之前,纽约州的公民如果要想申请某项业务,必须到州政府的相关部门办理相关的手续,如果需要办理多项业务的申请手续,还要反复填写申请表,到各个部门逐一办理,既麻烦又耽误时间。如今,通过在线批准和发放许可服务,申请者只需在线地填写一份申请,劳动部、财政税收部等多个许可发放批准的部门都可以共享,利用在线批准和许可发放服务,申请者足不出户,便可以通过Notes或Web浏览器使用电子数字签名跟踪所提交的申请批准情况进展,在线支付申请批准费,完成法律文件。简约而有效的政府审批过程加快了企业的业务发展,自从推出在线批准和发放许可服务以来,纽约州的企业业务请求批准的数量已翻了一番,由此促进私营部门产生4500个工作职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